close

 

在板上潛水許久,平時都是看看各位專家發表文章。難得運氣好在逛網站時偶然看到活動公告區的DLP的4K投影機BenQ W11000體驗會,一看到活動還有空額,就立馬按了參加鈕而且運氣也很好得到邀請,準時地在5月6日下午來到體驗會場也就是精研總部。

 

我個人也是BENQ電視產品的愛好者,LCD TV就已經買了兩台32吋與一台50吋,覺得BENQ產品品質很好價格也很實惠,色彩與畫質表現也很不錯,加上品質穩定,最早買的一台VH3243也用了10年仍正常工作中,讓我覺得很值得。

 

回歸正題,此次的重點是在體驗BenQ W11000 DLP4K投影機

 

小弟對於投影機實在很不懂,只知道它是可以投影在大布幕上拿來看大尺吋的影像,對於一些專有專有名詞著實不了解,更別說它的規格了,還好此次體驗會的主持人也就是版主小許在體驗會一開始就先介紹此次產品的特點,才讓我這個門外漢能了解到這款台灣品牌的產品原來是有如此強大的功能。

 

但是很不好意思的是,小許版主講的很專業,但我的理解力與記憶力還真的很有限,聽完了就忘了差不多了,所以只好用貼上照片的方式來作記錄。總之,在產品特點方面,我所理解的就是這款W11000是支援真4K解析度輸出的DLP投影機,相比其他品牌同類型的產品,不僅在畫質解析度更高,色彩的表現上更是支援REC.709標準色域,可以精準的傳遞影片製作者想表達的色彩效果,而且BENQ的工程師還另外研發了Cinema mode,可以讓顏色表現更飽和討喜,讓使用者看起來有更佳的影像體驗。由於小弟只有帶手機作記錄拍照,因此拍出來的照片與畫質可並不是很理想,所以美好的聲光效果只有當天在場的人可以感同身受了。

 

 

第一階段的體驗項目要是透過播放四片UHD4K藍光影片(星際過客,露西,地球脈動2, 比利連恩的中場戰事)來體驗W11000的影像效果。看到由這四部UHD4K 藍光電影與W11000所搭配投放出來的影像效果真是讓我感到震憾,沒想到4K影像在投射到牆上,二米左右的欣賞距離下,畫質如此清𥇦,色彩如此飽和,讓我以前用電視所看的1080P與BD影片,一整個覺得low掉了。而且在4K影片的畫質下,暫停的畫面就好像是以往靜態所拍出來的照片一般清楚與色彩飽滿。沒想到現在科技的進步,透過UHD4K藍光影片與 W11000所投影出來的效果,真的讓我感覺是置身在電影院的場景


 

 

第二階段則是欣賞由四風大所拍攝的四原色影片,西風大拍出來的影片,更是讓W11000的特色表現無疑,不僅是人臉部細微的毛細孔,變色龍身上皮膚的紋理完整的呈現出來,紅綠黃藍四色的不同漸層色別,明亮與暗部能都在同一個畫面可以表現出來 ,這點在液晶電視上很難作到,但透過W11000可以輕易讓觀賞者看到更多的細節,很抱歉我對影像原理並不是很懂,所以只能就一個消費者的角度來說自已的理解。

 

 

 

第三階段則是觀看1080P影片,透過昇頻的方式來模擬4K的影片輸出效果,欣賞了三段原有1080P的影片,透過插點昇頻的方式來作4K輸出,的確也幾乎看不太到放大後的畫面邊緣的鋸齒狀,雖然不若原生4K影片輸出令我震憾的效果,但是也可明顯看出較原來1080P輸出改

 

在看完了三段不同影片的體驗,讓我這個DLP投影機的門外漢有極大的震憾,沒想到投影機的影像品質與色彩表現,都比著液晶電視有著更好的表現。而BENQ W11000 UHD4K在影像與色彩的輸出品質,的確是表現的高水準,不愧是台灣第一品牌的DLP投影機。也相信BENQ的研發人員在這個產品花了很多的時間與資源投入調校,讓它有著如此高水準的表現。

當然最後也感謝有精研與西風大舉辦此次的體驗會,不僅是可以欣賞很棒的影片還有飲料與點心,真的是太幸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